──虛與幻,夢與實,向來只隔一線。

在天與地的交界,我看見了什麼?
在幻與實的接縫,我得知了什麼?
在黑與白的界限,我遺失了什麼?
在時與空的縫隙,我遺忘了什麼……

   
  聖光城,座落在歐亞菲大陸的北方高原 - 聖羅特高原上。
  那裡,有著一望無際的荒原。
  漠漠黃士覆蓋了聖光城,只有在少數靠近湖泊的土地才能長成一片一片稀而貧瘠的草原。

 
 「小風快來,看看我找到了什麼?」
  滅羽是被一個少年的聲音驚醒的。
  她揉了揉眼,困惑的望著眼前的男子。
 「你是誰?」

  自己睡下的地方有那麼顯眼嗎?
 
  等等,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滅羽用力的甩了甩頭,試圖清醒。
  最後一刻的記憶,是從謎之森出來黴與龍族王子劉龑道別的那一幕……

  再來,心中一心一意要到達聖光城的她,一路直往聖光城的方句走去,中途走走停停,然後……
  是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吧?

  好不容易釐清思緒,滅羽望著眼前理論上應該是完全陌生的少年,竟不由得有些熟悉。

  眼前的男子有著一頭燦爛炫目的及肩金髮,海藍色的瞳眸看起來十分溫和,而頰邊的酒窩更為他增添了不少魅力。
  他身著一般旅行者常穿的短袖上衣,裡頭卻加了一件長袖簿衫,也許是北方的天氣較冷吧,在長衫、短衣外,男子還披了件披風在身上,簡單而普通的裝束,溫和而逸的面孔……

  嗯,是個不可多得的帥哥!

  好不容易分析完畢後,滅羽才發現男子身旁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名「少女」。

  對方有著長垂至腰的褐髮,黑而深漆的瞳眸流露出的是冷漠,和金髮男子不一樣的,是的裝束。
 「她」身著一件白色的長罩衫,中間又穿了一件月白長袍,寬大的袖口幾乎掩住了「她」纖細的手腕,在長袍外還加了件披掛式的外衣,或許,少女真的很怕冷,光是穿了三層的衣物似乎還是不夠保暖,少女在頸邊還圍了條長長的圍巾。
 
  淺綠色的圍巾和褐色的髮色相配起來也挺好看的呢!滅羽心想。

 「妳是誰?在這裡做什麼?」深黑色的瞳孔警戒地瞪著滅羽,少女沉聲喝道。
 「我是滅羽,我正在趕往聖光城的路上,不過好像迷路了,請問一下,通往聖光城的路該怎麼走?」
  滅羽冷靜的說,一面偷偷打量眼前二人。

 「小風,你怎麼了?怎麼對她這麼戒備?」少年似乎也察覺到身旁人兒的強烈敵意,他問。
 「她不是我族之人……」被喚作「小風」的人低頭喃喃,又忽然抬起頭,大聲的說:「她是冥闇族的人,是我們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3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