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羽輕哼了一聲。

 「我不是那種人。」

 「喲?不然是哪種人?」少年咄咄逼人。
 「你呢?你到底想說什麼?」滅羽反問,眼神毫不畏懼對上少年。

 「我知道你的一切,而妳──對我似乎不怎麼了解?」
  譏諷的說,眼神更是毫不掩飾的嘲弄。

 「所以?」滅羽眼神閃爍著光芒。

  這傢伙,該不會真為了那句「小姐」而懷恨在心進而刁難自己吧?

  應該是……吧!

 「我警告妳──別對他有任何意圖。」
  滅羽知道對方指的是誰。
 「哦?你又知道我對城主有何意圖了?」
  滅羽坐回床沿。她微微一笑。

 「莫非,外界傳言真有此事?」

  夜御風和滅羽都知道那所謂的「此事」是什麼。
  更精確而言,不外乎就是有無聊人士或好事份子見他們的族長與聖光使總是出雙入對,於是乎,就傳出了一些關於兩人的流言蜚語……
  不過話說回來,聖光使本來就得亦步亦趨的跟在族長身邊了,因他的職責即是保護族長。
  然而,也許是當事者本身不以為意;又或者,是懶的制止。
  總之,日子一久便逐漸為眾人遺忘。
 
  倒是兩天前同他們來到聖光城的陌生少女,──也就是滅羽,卻引起眾人的高度臆測。
  一個身份不明,來歷不明、動機不明的陌生女子竟會同他們偉大的族長與聖光使一同出現!
  莫非少女是族長與聖光使間的第三者……?

  滅羽記得乍聽到這種說法的自己臉上先是一僵,而口中的餅乾險些噴出。
  果真是人不可貌相、人不可貌相……聖光城的人民果真是個個臥虎藏龍,隱而不顯。
  誰來告訴她,為何外表看起來純真善良親切和藹樸實和平的人們會想出這些亂七八糟令人噴飯的東西?
  他們腦袋究竟是裝了什麼呢?真令人好奇。

 「謠言止於智者,我想,閣下應是聰明人。」少年輕聲說出。他的眼,仍舊緊盯著滅羽。
  謠言止於智者──很聰明的回答;一方面是褒,卻又明確的指出,若對方再繼續干涉此事,而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當然,這番回答也有點「要信不信隨便你」的意謂存在,承認是落入對方早已套好的圈套,不承認則顯出自己的愚蠢。
  滅羽只是微笑對望,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總之,在我面前別耍花樣!」
  最後,夜御風留下這句話便自行離去,留下滅羽獨自一人待在房裡。
 
 「事情,似乎有點麻煩呢!」滅羽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3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