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是另一個現實社會的縮影。

就算是匿名,也有一些需要遵守的規範在這裡。



最近心情很不好,因為我覺得某人發言很不尊重人。

聽說最近不想更新也是因為某人的關係。

搬家的事也有一部分原因是這樣吧。

我想。

然後,默默去尋找所謂的網路禮儀

希望大家都能花點時間看看,

畢竟網路雖然是虛擬世界,但還是一個完整的世界。

裡面,還是有些規定要遵守,不是嗎?

(以下摘制維基百科)

網絡上的禮儀包括:

  • 緊記其他互聯網使用者也是人。
  • 在張貼文章前先想清楚,如果文章內容對其他人全無幫助,便不要貼文,私人訊息則盡量不要貼在公眾討論區上。
  • 要回覆文章時,盡量引用所需最少的文字,亦要清楚回覆到適當的人。
  • 在貼文章前,先閱讀自己所寫的東西,並修改錯字才張貼。
  • 在網上聊天室,勿打斷其他人的對話,亦不要離題。
  • 切勿寄發或轉寄垃圾郵件
  • 切勿在網上暴露敏感的個人資料。
  • 在發問問題前,先搜索及閱讀其他相關的文章及常問問題(FAQ),無法解決才貼文詢問。
  • 假如你認為他人違反了網絡禮儀,盡量以私人電郵告知對方,保持禮貌。對方可能不知自己犯錯,或是網絡新手。
  • 避免使用全大寫來加強語氣,這樣可能會令人感到不禮貌。
  • 善用表情符號表達情感,例如幽默或諷刺語,但切勿濫用。

粉紅色的字,是我在捫心自問。

是否我要告訴那個某人他的發言已經冒犯了我呢?

我很希望他能看到這篇文章,反省一下。

畢竟,被你發言冒犯的不只是我。

還是希望那個人能夠好好反省,是的。

你做錯了,但只要有心悔改,大家還是可以當好朋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3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