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想到所以順手補完(?)這樣。

附帶一提,內有多重劇透如怕觸雷者請勿進入。

一開始照例是介紹


三國之見龍卸甲 (Three Kingdoms Resurrection of The Dragon)
用家評論
 
mov
李仁港
劉德華,洪金寶,Maggie Q,安志杰
動作
2008-04-24

趙子龍,活於漢末三國鼎立的年代,本是寂寂無名,但因為一份使命感促使他加入了蜀軍,憑著武藝超群、有勇有謀,以及對劉備忠心耿耿,除成為五虎大將軍一員,更有「常勝將軍」之稱號。

《見龍卸甲》敘述了趙子龍(劉德華飾)由年輕到晚年出征鳳鳴山一役的內裏,在鳳鳴山一役,趙帶領的趙家軍拚死抵抗魏之圍攻,當時魏領軍之將為曹操的孫女曹嬰(Maggie Q飾),她對趙鍥而不捨,誓要一雪30年前趙子龍以智謀戰勝已故爺爺曹操之恥。與此同時,來自常山的同鄉大哥羅平安(洪金寶飾)在被困間,突與趙細談前塵過去。一個是成名之將軍,正要出世,修成正果;一個是世俗小人,努力入世,圖個功名富貴。二人一陰一陽,相生相剋,在「為何而戰」一命題上引起激辯,究竟大家是為了功名?為了劉備?還是為了正義?

**************************************

事實上看完了這部片後又匆忙了一段時間所以細節遺忘很多。

但是我還是要吼一句= =


劉德華真的、真的不適合演趙雲。。。。。。(痛哭

為什麼呢?

首先是"型"的問題。

玩過真‧三國無雙的人應該知道趙雲這傢伙在三國無雙內是如何英俊瀟灑英勇無雙(......以下省略一百字)

但是劉大哥......

唉,

我要悄悄的嘆氣是因為我覺得如果他跑去演劉備會更適合他。

(據說我看裡面的關羽和劉備很不順眼= =?!而且只是因為單純覺得不夠帥......)

咳,

剛剛我甚麼都沒說您說是吧客倌??(燦笑

不過對於說真的我對劉德華的意見還不大,

畢竟他只是老了點不過還是個男子漢!!

Maggie Q演的曹嬰就讓我完全傻眼。。。

我實在很不想評論她的長相所以我就把一切歸咎於那詭異的裝扮好了。。。。。。

那詭異的指甲長度你說要怎麼彈琴啊!!!(青筋

最好是戰爭你還有閒情逸致演奏琵琶啦!!(大怒

也許只是片裡面那隻琵琶深深觸怒我的地雷我才會看這部愈看愈不順眼。。。

但我真的對那彈琴很有意見!!!

不過話又說回來,

曹嬰頭上搖晃的那四根我認為是蟑螂鬚(?)的裝飾品我也不予置評。。。

幹嘛把一個好好的人兒搞成這樣呢真是不懂= ="


裡面我最欣賞就是洪金寶的演技。

他所飾演的羅平安就是屬於一位成功者背後無數的無名小卒之一。

戲一開始就是他攤開了地圖對著剛加入軍隊的趙雲發下豪氣千雲的話語,

「只要繞完這一大圈,天下就太平了!」

二十年後丞相諸葛亮犧牲了趙雲把他派往曾經的駐地──鳳鳴城(記憶遙遠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時,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主動要求隨趙雲出征的他和趙雲心中必是無限感概吧?

也是因此才發生那場「為誰而戰」的戲。

說真的看到最後真的有那麼一絲感動。

你看到的不只是趙雲──常山趙子龍的最後一戰,

也是一位老將軍的堅持

我覺得這很重要。

所謂的為誰而戰到最後答案一定是回到自己吧?

爭天下、為百姓?

說真的到最後不就是能給自己混口飯?

混口容易咀嚼的飯?


然而,

將軍是士兵們的領袖。

也因此在他更加不能倒下。

在曹嬰與趙雲儀暫時他受到了冷箭,

然而他堅持不褪下鎧甲,

為什麼?

「我從不在戰場上卸下鎧甲。」

我覺得,

這是一個將軍的氣魄!!

如果,

他流露出不適的狀況,

士兵們會怎麼想?

跟隨他多年的同伴們又是怎麼想?

也因此他必須要撐下去!!

撐到最後。。。。。。

即使,

只剩下一兵一卒。。。。。。

他,

仍然要撐下去。

因為他是領袖,

因為他背負的是百姓的寄託,

因為他被寄予兵士的希望。。。。。。

所以,他不能倒下。


電影看完了,

我默默的,

替片中的英雄,

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3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