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缺不全的,其實是我的心。)


「殺了我吧!」
劍垂下。
月無牙漠然相望。

「如果殺了我,可以換得滅羽姬大人的性命……」
向前一步,他微笑。
「我寧可犧牲自己。」

「啪!」
清脆的巴掌自手中揚起。

「叛徒!你有何資格與我談條件?」
月無牙冷道,言語冰冷而凜冽。
口中說的,是刺耳無情的言語。
心中想的,是無與復加的痛心。

「月,我對不起你。」
水無痕垂首。
「如果殺了我,可以令你稍稍洩憤,那麼請你殺了我;如果,為了覆命的你狠不下心,我也可以自己動手……」
「我只求你,放了滅羽……」

「你就這麼在乎她?」
月無牙面無表情。
是絕望吧?
是……絕望吧……
只是心中鬱悶的不只如此,是他,那願以一切與之交換的心……
縱使,心中滿是不甘心。

『為了她,你寧可拋棄性命?』

「是的。」
帶著笑,水無痕眼角悄悄滑落兩滴淚。

「因為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了阿……

「我會成全你。」
蒼藍色的眼眸,彷彿墜落了晶瑩。

『如果,這真是汝心所願……』

咬牙,很不甘心,卻又如何?
早知道,是回不去的,那他究竟還在盼望著什麼?
所以,只好武裝自己。
用更決斷的冷酷回應對方的歉意。

「謝謝你。」
「我會殺了你。」
有如一把利錐,重重捅入心窩。
「我知道。」

然後,是劃破天際的,一道淒厲哀絕的長嘯。
鳶鷹飛掠。
而他,緩緩提起。

手,兀自顫抖。
他只能選擇別過頭。

「那麼,遺言。」
是否,你還有著尚未對我說的,道別的話語……

「無痕不要!」
結界中辰滅羽不禁大聲嚷道。
水無痕抬頭,深邃的目光直直越過辰滅羽。

「就讓屬下抗命這一次吧……滅羽姬大人。」
他深深一跪,面向南方。
「對不起,冥成姬大人……屬下還是無法達成約定。」
「但我會努力的,即使要拚上自己的性命……」

「月,請放過冥成姬大人吧……其餘的,我別無所求。」
水無痕站起身,走到月無牙面前。
「動手吧!」

「是嗎?那我就動手了。」
月無牙面無表情的說。

「就,放過滅羽吧……拜託你了。」
閉眼,笑著。
還有,一句很輕很輕的:
「對不起……」


「剎,徹,制──」
雙手結印,口中喃道。
紅色的光如絲線般纏繞上水無痕的四肢,使他無法動彈。
「鎖魂,斷!」
紫黑色的濁氣彷彿被一支看不見的手擠壓,融合。
「濯靈,斬!」
濯氣化作數道幽玄的暗光,竄入水無痕的胸膛。
「唔……」
輕哼一聲,水無痕無聲倒下。


送走辰滅羽後,他才蹣跚走向對方。
扶起早已斷氣多時的身軀,淚,再度滑落。

強裝出來的強悍是真正的堅強嗎?
強悍可以假裝,冷漠可以假裝,唯一無法假裝的,只有心。

「對不起……?」
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阿,為什麼你總是無條件包容我的無理取鬧?
「對不起、對不起……」
再多的道歉也挽回不了的,除了生命,還有?

對不起,你給的溫柔,我承受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3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