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標題反常的成了一串......)


話說這也許是我的憤憤不平,又或者當事者根本沒感覺!

那也無所謂......縱使我看不下去,那'又'如何?

一個大環境之下的體系,一種人性的醜惡卑劣之面。


其實就只是班上同學被大家圍勦罷了 我幹麻那麼生氣!!




......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不由自主的感到生氣.難過

前幾天讀不下書(模擬考前晚) 就是感覺情緒很糟.糟到不行 然後

後來是邊哭邊說...對著我媽

就是吧 一種對這個班(又或者是這個社會?)失望了......

可是又不敢說 因為班上實在是太黑暗了 也太邪惡了

有些事 真的不能說的太白 但

只剩不到1個月了 為何還要欺負人?

不都是同學嗎??

之前的 一年級上學期 一下 二上 二下 三上 到限在 已經三下了...居然還有這種事發生

該怎麼說呢?

我不知道那些欺負人的心理是否都有些變態 但是我卻可以體會被欺負人的心情(或許我本身就是)

但大多時候我也只是選擇袖手旁觀,偶爾 冷眼看待 然後,是嘆氣。

為何這個世界竟是如此的黑暗。

更令我難過的 是以往曾被欺負的人 到最後 反而也加入欺負人的那一群

SO?
我真的 真的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到底未什麼人心會如此邪惡 如此扭曲 如此變態!!!

為什麼...我如此捫心自問 但我得不出答案

也許在這個環境的體系之中我們就是只能這般地身不由己







我常常在想 之前曾看過的某則報導

是有關心理的書吧

記不清了

但我始終記得裡面一個例子:

一個男生從國中依年級開始一直被嘲笑 直到畢業

畢業之後某次同學會 他參加了 然後 再度被昔日的同學笑

幾天後 那些同學得知他自殺的消息

他們都十分震驚 因為他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是那麼開朗

所以他們認為即使說了什麼他都不會生氣 因為他"似乎"不曾在意 所以玩笑欲開愈大 直到 出事

然而 在他的遺書裡卻寫下了極度厭惡此事 因為他覺得 那些同學根本沒把他當人看!!


我總是害怕

害怕哪天這種事也發生在我們班上

也許 不是當下

也許 是多年後

但若事情真的發生了

我想 在場的每位同學都是殺人兇手!!!
而我 也是

因為我的冷眼旁觀吧 我想

但這就是社會

我也無法改變什麼 如同我媽說的

我也可以當作我都不在乎阿 但我就是做不到!!!

反正......就是這樣

反正......我也無法去改變什麼

這樣的我 也算是


墮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3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