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世初始,世上分成許多「界」。

其中力量最為強大的依序為神界、天界、妖界、龍界、鬼界。

人界,只是在眾多界之中,既不起眼又渺小微弱的界罷了。


(1)
─人間界─

「艾爾,你確定……要把治癒術傳授給人類?」一臉詫異地望著身旁的夥伴,女子搖搖頭,不以為然地看著對方:

「你別忘了,人類,是最不能被信任的種族呀!難道你想讓歷史再度重演嗎?」

「這又不是他的意思,是神界之王的決定,同時也是經由"預言者"證實的事實,你緊張什麼呀?」一旁的藍髮青年不耐的說:

「就算出事了,上頭還有主神呢!再說,要教人類治癒術的又不是你,怕什麼?最糟糕的情況頂多就是讓人類全部滅族嘛!」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覺得這個命令的背景動機並不單純。」

「……」少年沉默。

「……」被女子稱作〝艾爾〞的青年不接話。

他只是專心地注視著手中的瓶子。

「王……請您聆聽我微弱渺小的請求……」他低頭,閉上眼,輕喃。

艾爾將瓶中的液體倒入倒臥在地上的少年口中……

「好了,小海,我們走吧!塔西絲,妳把這個人類帶去特勒克谷,我同小海隨後趕到。」

「特勒克谷,特……喂!等等!你瘋了嗎?那裡可是人界中唯一的……」

「夠了,你不用再說了。」艾爾站起身。
他伸出手,制止對方再說下去。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好吧!隨便你了!」無奈的嘆了口氣,女子走向前,抱起昏厥的人類。

她展開自己那光彩奪目的三對翅膀,飛向了人界無垠的夜。……


(2)
「唔……這就是死後的世界嗎?」雷亞揉揉眼睛,起身,望向四周。


「你並沒有死。」突然出現的聲音,嚇了他一跳。

「這是特勒克谷,我是天界之首,霜月‧卡達爾,不過更多人稱我作艾爾……你叫什麼名字?」

青年憑空冒出,他有著一頭白金色,長及腰際的柔順長髮。
而他深藍色的瞳孔,此刻正定定的望著自己……

「……!鬼啊啊啊啊啊──!」 困惑地凝視對方,忽然,雷亞開口,尖聲驚叫。
聲音大的令艾爾忍不住捂住雙耳,皺眉瞪視他。

「喂喂喂!
有點禮貌好嗎?我‧不‧是‧鬼!我和那些低劣的種族不‧一‧樣!我可是天界中力量最強大的天翼族族長耶!怎麼可能被拿來和鬼界的那些低劣生物相比呢?」艾爾生氣的說。

「啊……別激動阿~年輕人慢慢來……你剛剛說,你叫艾爾是吧?」

「是!不過這不是重點!快說,你叫什麼名字?」隱約瞧見,艾爾額上冒出了幾根粗而顯著的青筋。

「好啦,說就說……誰怕誰!我叫雷亞,雷亞‧修格斯。(怎樣?很帥的名字對吧?哈哈哈……)(雷亞雙手插腰,沒形象的狂妄大笑。似乎十分欣賞自己之名。)」

「……是很帥啦,不過我要說的……」

「喔?那,請說吧。我洗耳恭聽。」
艾爾頓了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喂,你到底說還是不說阿?」雷亞額上冒出青筋,怒氣沖沖的說。

「當然要。」收起不正經的表情,艾爾面色凝重的說:

「你知道人類已經全部滅亡的消息嗎?」

「……什、什麼?你別開玩笑了……人類,全部滅亡?」

『果然不出所料……』艾爾微微點頭,道:

「我說真的,人類,真的滅族了!」

「那,意思是說,爸爸、媽媽、還有妹妹、鄰居、市場旁的阿婆、家中養的小貓小狗以及那些要好的朋友,都……死了?」

「就目前所知,確實如此。」

「不……不可能!絕不────!」


『艾爾,讓人類冷靜一下吧!』門外的海傳來心語。

『嗯,我知道了。』轉頭,看了雷亞一眼,只見他哭的淅哩嘩啦,一副傷心欲絕的樣子。

艾爾轉過頭,默默的想著:

『人類,真的很脆弱。』


(3)
直到雷亞情緒稍稍平復以後,艾爾才走向前。他輕拍對方的肩,說:
「你是唯一獲得王親自認可的人類,所以你就應想開點,別讓情緒萎靡下去,懂嗎?」艾爾冷靜的說。

「不,你不會懂得失去至親以及朋友的痛……你是永遠的不會懂的……嗚嗚!等等,你剛剛說什麼?什麼認同阿?」

前一秒還是一副傷心欲絕,肝腸寸斷的樣子,下一秒立即回復正色……差異之大,使艾爾不禁愣了一下,當初王交付自己這個任務時究竟有無仔細挑選阿?還是自己認錯人了……?如果是那樣就糟了,因為人類已經全死光了阿!糟糕糟糕……

「喂!我在問你話耶,不理我喔?」雷亞一臉好奇的望著艾爾的臉,此刻艾爾的臉上正變換著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呢!真是精采阿!

好半晌艾爾才像是忽然清醒一般,他幽幽的說:

「要我認同一個不正常的人類成為一出生便有治癒能力的人類。真是侮辱我的人格!接受這個法術的人類必須要是最純潔的,不管是身還是心,但就我看來,必定得加上這條:通過本專家之精神鑑定檢查測驗合格才行……」

「咦?我怎麼覺得你是在拐彎抹角地罵我阿?」

「唔,我沒這個意思喔……對啦!一旦擁有治癒能力,此人,就不得殺害任何生物,不論是人、昆蟲、動物……以及魔物!」

「魔物?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好吃嗎?」

看著呆呆的留著口水,一臉痴呆相的雷亞,艾爾的心中,不禁悄悄升起一條詭計……原本到嘴邊的「吃了會毒死」改成了……

「喔~當然!那可是人間美味阿!但是,在吃魔物之前,要先淋上餿水,接著放個七天七夜,直到表面長出一層白白的東西就可以吃了。」
脣邊漾起一抹媚惑的微笑 (夾雜了些許的邪惡?) ,艾爾笑道。

「是嗎──?那我想吃!你可以幫我抓魔物嗎?拜託您──」

「……恩,改天,改天再說吧。」艾爾不知該說什麼了。
人類真的都那麼好騙嗎?還是只有自己遇見的這"隻"才那麼呆、蠢、笨呢……?
滿腹的疑雲在艾爾腦海裡徘徊不去。

而這愚蠢的問題每隔幾分鐘,便在他的腦海中轉過一遍。

「對了,別怪我事先沒警告你喔,違反規定的人類,也會受到天界嚴厲的制裁喔!」最後一句話,艾爾雖是笑笑的講,但雷亞的背脊,仍舊泛起一陣涼意……

「所以,那個不幸的人類就是我囉?」雷亞愣愣的看著艾爾,問。

他似乎直至此刻才認清自己現在的處境。

「不單是你。」

「啊?不然,還有其他跟我一樣不幸的人類阿?」張大了嘴,雷亞困惑的問。

「不只是你,意思就是,由你所延續下來的人類種族,也得遵守規定,否則便會遭到天界的嚴厲制裁……至於你,如果違反規定,將由天界之首,我,本人,來"親自"處置你。」艾爾微微一笑,只不過,笑的很賊。(露出邪惡的本性= =)

「等、等一下,我.我可不可以有所選擇阿?學那個……什麼術啊?好像很麻煩耶……」

「不─行─這裡,由不得你做選擇,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哼著小曲,艾爾那副輕鬆自在的樣子,令雷亞看了是牙癢癢,卻又無法拿他無法。

「什麼?你威脅我?我不怕─殺了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雷亞氣勢萬鈞的大吼,卻見艾爾看著自己的表情十分怪異。

「笨蛋,你電影看太多了啦!」

就在這時,門外走進了一名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3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